Thursday, February 24, 2011

大團購的出現

大家猜個半天,gomaji跟yahoo頻道合約到期後,下一步會如何去做?

今天終於揭曉:yahoo出現了『大團購』這個東西。

 

2/23新聞一出來,看似yahoo與Groupon是乎達成了某種協議,一開始猜測會是yahoo入股的方式,兩大龍頭來壟斷整個團購市場。

今天一看,發現大團購裡面還有17P好康。看來yahoo決定要做導航,不讓Groupon藉著yahoo達到獨大的境界,以達到他本身最大利潤。

很諷刺的是,幾個月前美國Yahoo想買groupon被拒,現在換台灣強勢的yahoo也不讓你groupon輕易得到流量。

以這樣的狀況看來,未來groupon還沒辦法一統團購江山,可能會有三國鼎立一陣子。

 

在美國出生的groupon未來在台灣可能會碰到一些問題,台灣市場小與美國及中國這種大國家不同。

舉中國團購為例,中國因為市場廣大,團購網除了源源不斷的客源以外,對於那些先進消費者也有轉型版團購可供消費。去年去年9月,“聚劃算”組織團購奔馳Smart汽車活動,規定若團購數滿200輛,用戶可以享受7.7折,即13.5萬元購買一輛,很快205輛汽車被搶購一空,相當于中國全年Smart銷量的5%。相關報導請看

 

 

但台灣可沒這麼樂觀,筆者在團購網一開始就常購買,但現在似乎呈現疲乏狀,預期明年團購瘋會逐漸退燒。

未來的團購網會如何割據市場?台灣消費者是否會持續買單?大家拭目以待.......